初冬的深夜,整座城市都已陷入沉睡的状态,唯独我是醒着,偶尔能听见窗外树枝摇曳的声音,我知道,世界一旦安静下来,耳膜里便会产生一阵轰鸣,有了开始,没有结束。我突然想起了如果有来生,要做一棵树,站成永恒,没有悲欢的姿势。而我只想站立成树的姿势,颔首迎接生命中的风风雨雨,任凭岁月刻画沧桑。
生活便是如此,如鱼饮水,冷暖自知。
四季的风景里,我偏爱立于大地的苍天大树,它没有外在的力量可以依靠,也没有妖娆的枝叶可以炫耀,只能靠自己的努力,往上爬,在交错的时光中,从幼小的树苗,长成根繁叶茂的大树,不再害怕狂风来袭,也不再担忧暴雨倾盆,它是这样的坚韧,又是这样的让人折服。流年经转,当心中的暗影尘埃落定时,我更喜欢在冬天里站立成树的姿势,无论风雨阴晴,以单薄的臂膀,撑起梦想的天空。
当风轻轻轻轻地拂过树梢,当青涩缓缓地褪下脸颊,当成熟悄悄地在心底萌芽,当我们慢慢用坚强攻占倔强。青春的纸张在风声里燃烧,灰黑的烟雾随气流直冲云霄,就连手心原本沉默的灰烬都在竭尽全力地摆出飞翔的姿势,它在说什么?在什么时候消失,又在什么地方终止?
/1